中秋节优秀演讲稿
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:
大家下午好!
凉爽的秋天和桂花的香味,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。
中秋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,一个收获的节日,一个家庭团聚和邀请酒到明月的节日。至于中秋节,自古以来就流传着许多美丽的传说。“月亮女神”不仅在中秋之夜给人以无尽的遐想,更以浪漫、温馨、魅力点缀中秋之夜。古往今来,多少文人墨客在中秋之夜抒发情怀,留下多少不朽诗篇!
在这个凉爽的九月,我们将再次迎来中秋节,欣赏明月的美景。当我们仰望天空时,会看到脑海中那首美丽的诗: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,这在古代是很难完成的。
我们中国人历来把团圆看得弥足珍贵,月圆人有缘,相聚在此,此时此刻,老师们!你们将放弃与家人、与亲人共祝佳节美好时光,仍然坚守岗位、辛勤工作在教育前线,我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感谢!老师们,辛苦了!向我们远方的家人和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,祝他们幸福安康!
最后,祝大家拥有更多快乐和更大的收获!
祝愿老师们中秋佳节愉快、阖家幸福!
谢谢大家!